選定第一站為『柏斯』,之後的工作就是訂出發的日期與機票

出發的日期我並沒有說一定要那一天,只是希望不要在月底而已,本來就打算過完母親節在出發的,所以就暫定5/19或5/20(其實也有點算是月底了,呵呵~ )

機票方面,因為我選的是柏斯,查了一些資料得知目前無航班可直達,幾乎都是要轉機,所以我只能選擇的方案有:

1、TPE -- KUL --  PER

2、TPE -- SIN  -- PER

為了便宜的機票,我自己也有去各家航空公司看這些機票的價錢與時間,自己看著看著頭也快爆了,自己要到處比較『台北到新加坡、新加坡到柏斯或台北到吉隆坡、吉隆坡到柏斯』的價位與時間,還有它銜接下一班飛機的時間是否會很近;價位方面要看那一段航程哪一家較便宜,及與他相配可銜接的又是哪家航空公司,最後我是選出『亞航轉亞航』『馬航轉亞航』『馬航轉馬航』。

我選的這三個方面,都是屬於早上到達柏斯,如果不介意到達的時間很晚,我也是推薦可買『捷星與老虎』,他們真的很便宜,如果早一點購買應該會便宜許多ㄛ~ 有機會去香港or新加坡or馬來西亞....等等,可以考慮這些廉價的飛機ㄛ~因為真的便宜!

若怕麻煩也可請旅行社的人幫忙購買,但旅行社是會要收取手續費。

可能的話我比較建議各位可以自己試著去訂機票,必竟在語言通的國家自己都沒辦法購買機票的話,何況是在國外要買購機票呢?所以還是自己動手購買,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加瞭解『機票』。

 

機票的選擇有:

1、單程機票:比較適合不同點進出,例如:先去柏斯,之後可能玩到雪梨,然後從雪梨回台灣。好處是等你結束打工度假時,可以省去從雪梨返回你的出發地『柏斯』的費用

2、來回機票:如果你都是再同一省,就可以買來回機票囉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我購買的是亞航轉亞航的班機,我訂的是:

亞航5/19

D7 2673 台北(TPE) to 吉隆坡LCCT(KUL)   起飛15:55 抵達20:35

機票 3,789 + 機場稅和其他費用 645 + 25kg的行李 800 + 手續費 50 = 5,284 TWD

 

亞航5/19

D7 2714 吉隆坡 LCCT(KUL) to 柏斯(PER)   起飛 5/19 23:50 抵達 5/20 05:25

機票 499 MYR + 機場稅和其他費用 58 MYR + 25kg的行李 80 MYR + 手續費 5 MYR + 保險 15 MYR + 自己選座位 25 MYR = 682 MYR (以今天的匯率來算約 682 馬來西亞幣 = 6709.7 新台幣,還要加上一些銀行刷外幣的手續費)

 

 

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找到一些有關亞航的問題:

Q:訂票須知:

  1. 託運行李部分需要收費
  2. 網路事先選位需要收費
  3. 保險需要收費
  4. 因為降落在吉隆坡不是 家降落的那一個國際機場,所以,你如果需要搭巴士進入市區需要收費

 這些費用都會在你買票的過程中一個一個提醒您要收的費用

 

Q:機票的取件:

1、   現在都是電子機票,付款後不用煩惱去那拿機票,你會收到一封有關航班資訊的電子郵件,那就是你的電子機票。

2、   可在班機起飛前48 ~ 4小時內,在亞航官網辦理網路報到手續,(在首頁右下方『辦理網上登機』,完成後將登機證自行印  出,帶到機場向亞航報到櫃檯報到既可);或直接到機場亞航櫃檯辦理報到(當你在網上訂購機位後,這些訂位資訊會以 電子機票檔的方式儲存於我們的電腦內。抵達機場時,你只需到本公司機場報到櫃檯辦理登機手續,並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或護照和您的訂位代號,即可取得登機證)

 

Q:台灣亞航check in 在二航廈8A由長榮下午1:10開始代辦,基本上這飛機會坐滿滿的,所以check in 請有耐心慢慢等!!

 

Q:降落機場和準備離開吉隆坡去伯斯的機場是同一個嗎?

A:如果都是訂airasia,入境出境都是同一個機場。

 

Q:到吉隆坡以後要怎麼辦?

    A

l           跟著人群走到航廈內,不要入海關,向左邊走到底是辦理transit visa的地方,旁邊是兌換貨幣的銀行,你要拿一張境入卡來寫,並出示你到柏斯的機票証明,很快就好了!拿到trasit visa 你就可以待吉隆坡120hrs哦!

2          只要你是在馬來西亞轉機前往第三國(不是回台灣就稱為第三國),就可以在馬來西亞機場辦理過境簽證。過境簽證費用:免費!!!

原則上就是準備好護照、下段飛機的証明因次切記要印出來帶在身上(必須是第三國,所以只是台<->馬來回機票就不適用)、入境單(這在飛機上就會發,不然下飛機也拿的到)即可!!就可以在機場申請到免費的過境簽證。申請好可在馬來西亞停留五天(120Hr)的時間。

 

Q:是不是還需要拿行李再CHECK IN一次呢?

    A:沒錯!大約九點半至十點左右開始check in,約十一點十五分開始登機。

       入境吉隆坡後,記得去拿行李,然後一直走會看到麥當勞,往左轉就是亞航出境的地方,你去那chak in轉機到澳洲的飛機就可以!

 

Q1:網路訂AirAsia,它 E-MAIL 給我 2份 Travel Itinerary(路線如標題) 的PDF檔,請問我在桃園機場 Check-in 時把這2份拿給櫃台,就會給我這兩段的機票嗎?或者不會有機票,只會有登機證?

    A:只會给你登機證,台北 to 吉隆坡的。沒有吉隆坡 to 伯斯的機票;

Q2:在KUL時我要如果申請transit visa呢?

A:其實那個PDF File就是你的機票了,抵達海關再Show给他们看一看就可以辦理Transit Visa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peranza97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